按我加入菲常物語616區好友

熱門文章


故事發生在興都市紅光新村,龍興機械廠的鄭光明師傅,今年55歲,自從前年妻子因病去世后,他與兒子鄭興健相依為命。
今年春節過後,同廠的同事都勸鄭師傅再找一個伴,說兒子遲早會離開家,會有自己的家庭,而他老了需要一個人照顧。鄭師傅開始沒答應,想到兒子20多歲了,還沒成家,他得讓兒子先成家。在同事們的輪番勸說下,他最終抵擋不住同事們的「疲勞轟炸」,他勉強同意去跟超市的營業員龍梅見面。他不見面還好,這一見面他立刻喜歡上了龍梅。龍梅小他20歲,離過婚,沒有孩子。龍梅見鄭師傅老實本分,也願意跟他來往。
經過一段時間相處,三個月後,鄭師傅和龍梅終於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。鄭師傅首先向龍梅提出結婚,龍梅猶豫了一下,她向鄭師傅提出一個條件,結婚可以,但不願意跟他兒子一起住,她覺得他兒子在家裡「礙眼」,叫他搬出去住,反正他兒子大了,完全可以出去獨立生活。鄭師傅雖然捨不得兒子,但想想是這個理,兒子現在工作了,不能老在自己身邊。他決定回去做做兒子的工作。
兒子一聽,當然不答應,他流下淚來對鄭師傅說:「爸,媽媽剛去世不久,你就要攆兒子出家門,你真的狠得下心嗎?我可是你親生兒子啊,為了別人,你真容不下我?」
鄭師傅連連擺手說:「兒子,老爸不是這個意思。你現在成人了,完全可以自己出去獨立生活。如果你不走,龍梅阿姨她不願意踏進這個家門。老爸也想找個伴,她不進家門,你讓老爸怎麼辦?兒子,你為老爸想想行不?」
鄭興健打斷鄭師傅的話,滿臉悲傷說:「爸,你現在變了,變得六親不認了,變得連我也不要了。你不要我,但兒子還是愛你。無論你今天怎麼說,兒子都不會離開家,更不會離開爸爸,我會住在家裡不走。」
1507952441562.jpg
兒子的話觸動了鄭師傅的內心,他眼中含滿淚水,見勸不動兒子,他不再多說。
當鄭師傅再次找到龍梅時,龍梅理解作父親的難處。他給鄭師傅出了一個主意,既然鄭興健不願意搬出去,她勸鄭師傅搬出來,把房子留給他兒子,要他在外面再買一套房子,和她一起住,這樣也能做到不與他兒子見面。鄭師傅想想,也只有這個辦法可行,他決定回去再跟兒子說說。
鄭師傅回到家,發現兒子沒有回來,他等了幾天幾夜,兒子始終沒有現身。他猜想兒子一定是生氣了,等兒子氣消了,他就該回來了。
後來,鄭師傅又跟龍梅見了幾次面,龍梅一個勁地催他快買房子。鄭師傅說,要等兒子回來,跟他商量后,再買房子不遲。龍梅認為鄭師傅不是真心愛她,臉上於是有了些不愉快的神色。
一個星期過去后,有一天,鄭興健從外面回到家,鄭師傅正在廚房做飯。鄭興健看見爸爸說:「老爸,我想通了。為了你的幸福,也為了你老來有伴,有人照顧,我決定搬出去住。你說得對,做兒子的得自己獨立生活,兒子始終無法代替妻子角色,更無法知悉老爸內心的歡樂與痛苦。我明天就搬出去。老爸,祝您幸福!我會經常來看你。」
鄭師傅在廚房洗了手出來,看了一眼兒子,神情略顯凝重說:「兒子,你不用搬了,我也不再攆你出去,我還是覺得我們父子倆在一起生活更好。至於龍梅阿姨,我決定跟她吹了。你看,我今天買了很多好吃的,也做了一桌你喜歡吃的菜,今天我們父子倆要好好喝一杯。」
鄭興健一臉驚訝,以為老爸瘋了。他問老爸到底出了什麼事?不是談得好好的,怎麼就變了。
15079524423675.jpg
鄭師傅搖搖頭說,什麼事也沒發生,就是不想找伴了。
鄭興健還是不相信。從他內心來說,他是不願離開爸爸。但為了爸爸的幸福,他又不得不選擇離開。當爸爸放棄幸福時,他認為老爸承受了比他更多的痛苦。後來他終於打聽到,當爸爸決定搬出去跟龍梅阿姨住在一起時,龍梅阿姨又向他提了一個條件,讓爸爸出錢買房子,房產證上卻要寫上龍梅阿姨的名字。爸爸沒有答應龍梅阿姨,一個人悄悄離開了。
鄭興健知道爸爸節約了一輩子,沒有那麼多錢,即使要買房子,也應該是兩個人心甘情願的事,更重要的是他要照顧還沒成家的兒子。鄭興健控制不住自己哭了。

【情感案例,圖文無關】
我想收到最新的有趣新聞,請按讚!